今天看了數位時代第114期雜誌,這期雜誌封面的標題為"進修,是蛻變的開始",
而我被這個標題深深的吸引住了,於是就往下看,有篇文章"科技人,出國進修去吧!",
真是要命啊,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,二話不話的認真仔細看看內容,裏面談到了,
明基董事長李焜耀及工研院院長李鍾熙,他們都是在工作多年後,覺得不足,
毅然的放下工作,做了一個關鍵的人生決定,"出國進修",因而獲得更寬的視野 和知識,這期的雜誌值得推薦給大家喔!當然也有"進修,是蛻變的開始"這篇文章.

現在我就把我認為不錯的想法或觀念給記錄下來:

李鍾熙笑著說:「讓我認識到所有商業要成事,掌握人和環境的變化缺一不可。」
李焜耀.李鍾熙和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一樣,都是在自己的生命經驗裡,追求賈伯斯
所謂的「Epiphany」(頓悟)——藉由一個把自己拋出「習慣世界」的事件,來重新
發現自己。 摘錄自"數位時代"

異地進修,是蛻變的開始
因為在現代社會裡,每個人都被迫成為日復一日的螺絲釘,藉著「重複」來爭取
最大生產效率;但這種"重複"也壓抑著工作者的自我創造慾望,唯有"離開工作現場,
重新充電,才能找到下一步的動力"。 摘錄自"數位時代"

「離開工作,開始進修」簡簡單單八個字,但卻是需要深沈的思考和更詳細的
規劃,「重要的,不是未來要對應什麼工作,而是自己要變成什麼樣的人。」
摘錄自"數位時代"

不可諱言,到國外進修所費不貲,動輒三.五十萬,知名的好學校甚至兩、三百萬都可能,
但是幾乎所有從國外回來的人都不後悔,因為工作上也都意外地能更上一層樓或得到
更好的報酬,最重要的——是他(她)們的人生都變了,變得陽光滿地,不再惆悵,變得
每天都帶著微笑上班。 摘錄自"數位時代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林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